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

素滷

 

素滷 

 

材料:   香菇約 一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豆輪 約 500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醬油 2大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蔭鼓 1大匙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 水 2 碗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 鹽 少許


 

將泡好的香菇切絲..

豆輪切小塊  (也可加些豆干及菜埔干)

先將香菇用油炒香.放入蔭鼓.醬油後

加些水進去再加入豆輪下去煮約15分加鹽即可..


 

豆輪要先以熱水泡軟




香菇以冷水泡軟

 

 




 



 

 

 



 

4 則留言:

  1. 應該很下飯

    滷的美味可口
    妳發明的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造自己想法下去做的
      因有時外食..以別人做法再加喜歡的口味  ;)

      稍做改變...連我先生都覺得很不錯
      你可以試做看看...

      刪除
  2. 你好:
    請問蔭鼓是乾的還是溼的
    我家的之前有買一小包是乾的
    請問我是否要先泡溼呢?
    我也覺的你的這味很好好也,看起來也簡單易學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嗨! 妳好..我通常會買濕的蔭鼓~
      較好料理又方便....
      素滷只要做好~
      隨時可來碗麵. .也可拌入炒菜用! 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