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

健康素食

ㄧ年當中有3個月我是吃全素的

在 農曆2.6.9 月份分成3

剛吃素時朋友常會用狐疑的眼光問我:

妳為什麼要吃素 (吃素不好嗎)? 或是說你是宗教因素嗎?

其實吃素純粹是為了讓身體更健康……讓腸胃更乾淨

 

幾年前我因對美食忌不了口…

身材更趨中廣…直到有次感覺頭部常感暈眩

檢查才知已有輕微高血壓的症狀

自己也知道飲食習慣不好…更喜歡吃垃圾食物

必須先行減重…可是又不想亂吃減肥藥

所以就實行飲食控制ㄌ…

 

採行低油低鹽蔬果多ㄧ點

拒絕加工食品的素食飲食

買五穀雜糧麵包少吃麵食(麵包實在拒絕不了)

第ㄧ次吃了3個月的素食餐

果真體重掉了好幾公斤

血壓也回復正常…

所以這個療程結束後

自己也覺得素食對身體健康的好處及幫助

也因自己的信仰及身為觀音菩薩的信眾

所以選擇在觀音菩薩的誕辰等月份茹素(兩者兼顧)

 

如果你還不習慣素食…

可用健康的食物蔬果低油低鹽調理改變飲食習慣

 

 

 

肉類少一點 蔬果多ㄧ點

會讓你更覺神清氣爽…

 

 



 

4 則留言:

  1. 努力追求幸福的約書亞2010年3月7日 晚上10:05

    天冷了,要小心保暖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穿著最好採洋蔥式穿法...

      刪除
  2. 貫三家-自然.養生.藝術2010年3月8日 清晨5:22

    心有同感
    我也吃健康素
    祝福妳 @};-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巧..我本籍也是南投市 :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