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

冰糖銀耳蓮子湯

夏天的季節

除了吃冰品解渴外..

舉凡綠豆湯.薏仁湯.冬瓜茶.仙草湯等可消暑解熱~

是夏日炎熱的天氣裡必煮的甜食

還有一項是我最喜歡的冰糖銀耳蓮子湯

銀耳我喜歡煮的晶瑩剔透~Q嫩無比的口感

最重要的是含有膠原蛋白...可養顏美容多種功效!

 

脆脆的口感較適合涼拌或搭配剉冰吧!


 

材料 : 白木耳  .     冰糖 .   蓮子         .             水

 

 

 


作法:

        1.先將白木耳泡水至稍為膨脹

        2.將白木耳蒂頭摘除..並將白木耳撕成適當大小

        3.換水後再將白木耳泡水約7-8小時(可多沖水幾次)

        4.稍後可先將蓮子加適量水放入電鍋蒸煮(外鍋1杯量米杯水)


 

         5. 7-8小時後白木耳已膨脹~換水後放入電鍋蒸煮(與蓮子同)

 


 

       6.  將電鍋裡的白木耳移至瓦斯爐上煮開 (水可多加點)

       7. 大火煮開後以小火續熬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8. 轉小火後將已在電鍋裡煮好的蓮子再放入白木耳鍋中續煮

          9. 約1個多小時白木耳變清澈透明...  湯汁呈黏稠狀!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.  加入冰糖(可慢慢加..避免太甜)即可!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14 則留言:

  1. 不管夏天冬天 吃這點心真的清爽又養身耶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白木耳真是好食材...
      有益身體顧肺又滋陰養身ㄡ~ =D>

      刪除
  2. 這是我最愛的甜品,養顏美容又美味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是有志一同~愛美女性的最愛..
      便宜又養生!

      刪除
  3. 經濟實惠的養顏美容聖品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吃會更漂亮..皮膚水噹噹~

      刪除
  4. 先解暑一下~
    最近真的很熱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很簡單的作法ㄡ..真的很解渴!

      刪除
  5. 吃了皮膚會水水亮亮唷 @};-

    連白木耳蒂頭都仔細的摘除,我很懶都全部丟下去一起煮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...蒂頭不清除~會覺得事情沒有做好ㄟ...
      夏日解渴涼品又養顏....讚!

      刪除
  6. 用快鍋煮超快好的說~
    以前我也很愛喝銀耳湯,
    但是…現在的白木耳產地都是中國,
    對於中國商品很沒信心,
    n年沒買了~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~我可不敢使用快鍋..怕把屋頂給掀了!
       
      雖然白木耳產地是中國...
      在里仁商店可買到有機的白木耳!

      刪除
  7. 這是我最愛的甜點
    看了口水直流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煮一鍋放在冰箱裡~清涼清涼!

      刪除